Owen

骑猪闯天下:

【伊斯坦布尔(二)】咖啡飘香,红茶余味

怎么能不说土耳其咖啡呢,在长柄黄铜咖啡壶(称为cezve或ibrik)中,很难想象竟然创造出如此令人惊艳的、自然香甜的浓咖啡。这就是著名的土耳其咖啡,而我却对它提不起任何兴趣,我更着迷的却是那杯晶莹剔透的土耳其红茶。漫步在伊斯坦布尔的老街里,从咖啡的飘香里梳理出那一缕淡淡的红茶余味,很难经受那样的诱惑,推门而入,泡上一杯红茶,坐在店里拉家常;或是take away一杯,在细雨纷纷里游荡也不失一种惬意。

跟纹身师付一起喝了杯红茶,跟书店伙计讨论阿富汗女孩,而画廊师傅却若有所思,远远观望国旗下的大厨,还在角落里发现了杰克逊,也不知道他是否如猫一般,有传说的九条命呢?

------------

M6,summicron 35/2,C-Biogon 21/4.5,Trix 400,APX 400,Efka 25。

评论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