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en

【全员向】德云果蔬铺

这是一堆成了精的水果和蔬菜的故事




01

张九龄是一只李子。

熟透了甜得不得了的那种。

德云果蔬铺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滋润着张九龄点滴成长。

成精前,张九龄的梦想曾是为铺子里自产自销的德云红酒奉献自己的全部。

为了随时维持一只优质饱满的李子形象,他每天都要与旁边的白兰瓜大战三百回合。

因为对方总喜欢压在它身上,把他压到变形。

于是铺子里经常能看到他俩一前一后满场滚的身影。

白兰瓜叫王九龙,日常执着于认张九龄做儿子。

理由是张九龄又小又黑又软,他又大又白又硬。

偶然被路过的郭麒麟听了一耳朵,表示这都什么虎狼之词。



02

郭麒麟是颗小番茄。

他原以为能长成大番茄结果没长成的那种小番茄。

他是果蔬铺最可爱的仔,大家都乐意宠着他。

郭麒麟的日常就是站在店门口那棵名叫阎鹤祥的大白菜脑瓜顶上一览众山小。

“老阎,我要是有一天长得跟你一样高该多好啊。”

大白菜看看正午晒下来的阳光,默默举起一瓣叶子帮郭麒麟挡上。

“那你就多来找我,我顶着你是一样的。”

这边风景独好。




03

郭麒麟的生日快到了,铺子里的团宠宝宝,生日自然也要热热闹闹的。

郭麒麟趁张九龄和王九龙又一次滚过他那档格前时邀请了他们。

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到。

郭麒麟当然也邀请了阎鹤祥。

大白菜咧着嘴憨厚地笑。

“去,一定去。你今年想要什么礼物?”

郭麒麟低下头,声音细细的。

“不要礼物……再让我在你叶子里玩一次捉迷藏就好。”

原本脸就红扑扑的小番茄更加鲜艳了。




04

还能邀请谁呢?

他有几个很喜欢的哥哥,但是他们的柜台距离自己都太远了。

郭麒麟四处看了看,有了主意。

他踮起脚尖,抓住头顶上缠绕的茄子藤拉了拉。

“孟哥,孟哥。”

信息顺着茄藤穿过大半个果蔬铺,落进铺子的官方接线员孟鹤堂耳朵里。

孟鹤堂理了理被扥乱的发型,又满意地拍了拍自己早上刚沾着水擦亮的紫色表皮,语调温柔而欢快。

“大林啊,什么事儿啊?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




05

“孟哥,我生日您来吧~”

“生日啊,好啊,孟哥一定去。”孟鹤堂边聊边美滋滋地对着对面的镜子晃晃耳朵上的耳钉。

“您再叫上九良他们一起呗。”

“九良?”孟鹤堂插着腰一脸迷茫,“谁?”

“周九良啊,地瓜周九良。”

“地瓜?”孟鹤堂无辜地左右看看,“这儿附近没有地瓜啊。”

刚说完这句话,屁股就被戳了戳。

孟鹤堂低头看去。

只见旁边趟着个小眼睛。

“我就是周九良。”




06

孟鹤堂看了对方三秒,笑得眼泪都掉下来。

“我去,你、你、你就是地瓜?我的天,你是地——你是——你——你不是红薯么。”

小眼睛继续冷漠地望着他。

等孟鹤堂终于快不笑了,对方突然发出奶萌的小颤音。

“先生。红薯就是地瓜~~~~。”

“噗——”

孟鹤堂好容易止住的眼泪又开始笑得直流。




07

郭麒麟生日那天,大家都翻山越岭,聚到番茄的那堆摊位庆祝。

每个人口里说着吉祥话,推杯换盏,觥筹交错。

孟鹤堂在德云果蔬铺也是属于人缘极好的,许多瓜果蔬菜都愿意过来搭着他肩膀聊两句。

嘛,当然了,孟鹤堂本来脾气就好,再加上长得温润,眉眼总带着三分笑,见人上喜。

更何况每次拍大合照都要喊他的名字呢。

透着一股子喜庆。




08

孟鹤堂正跟人说着话,忽然肩膀落了一股子蛮力,整个身体直接原地向后掰转180度。

“磊磊来找过你么!”

诶,这里有个比地瓜良良的眼睛还小的。

孟鹤堂觉得新奇,大眼睛眨巴眨巴懵懂地看着对方。

雪白雪白的大鸭梨此时着急得原地直打晃。

“我都跟这祖宗说了他不能喝酒,你说他一根香蕉酒量就那么点儿,醉了就开始自己剥自己……”

“行了杨九郎,”周九良不动声色地把孟鹤堂从对方手里拽出来,“那你到处看看啊。”

“不是,是张云雷刚才说的他要去找茄子……”

大白梨说到这儿顿了一下,上下打量着孟鹤堂。

忽然转身走了。

“对不起我找错了磊磊要的是圆茄子……”

孟鹤堂:“……”

周九良:“……”




end


鬼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1)

热度(494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